泸州纳溪一退休教师70幅水墨丹青为祖国庆生

2019-10-08 16:07:0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廖胜春) 10月3日,在泸州市纳溪区城市花园广场上,70幅水墨丹青画作整齐排开,参观的群众络绎不绝,赞美之声不绝于耳。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近70岁的纳溪区特殊教育学校退休教师宗建青经过一年多的时间创作,通过临摹大师画作、写生山水相结合,以中国水墨山水画为主,精心准备了70幅中国山水画作品在国庆期间展出,表达爱国之情。宗建青退休后专心学习中国水墨山水画,历时7年多,先后到泸州、重庆等地学习,还阅读了大量书画学习资料,不断提高自己的绘画水平。“水墨画是中华传统文化,最能体现中国的精气神,是一项精细活,浓淡相宜、色彩朴实,来不得半点马虎,我的一幅作品至少要三四天才能完成,每天都是三四个小时以上,甚至更长。”宗建青指着一幅《绿水青山》说到。

一幅幅水墨丹青,展现出一片赤诚的爱国之心。他的作品或气势磅礴,或清新典雅,寥寥数笔表现出大自然的纯朴、高峻、挺拔、瑰丽,呈现出祖国秀美山川的壮丽多姿。“这样的展出接地气,让我们家门口就能欣赏到‘文化大餐’,感受中国美!”展出现场,前来参观的有学生、有书画爱好者和普通群众,还有许多爱好者专程前来学习交流。

“我和新中国差不多同龄,亲眼见证了祖国的发展变化,见证了改革开放40年的社会变迁,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我希望用手中的画笔描绘出祖国的大好河山、壮丽山川,为祖国献上一份生日礼物!”宗建青在谈到举办画展缘由时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