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纳溪举行亲子军事运动会 培育浓浓爱国情

2019-10-08 16:35:1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廖胜春 何心蓓) 近日,泸州市纳溪区雏鹰幼儿园举行“梦幻海陆空•小小强军梦”军事主题亲子运动会,培育孩子们热爱祖国、报效祖国的浓浓爱国情。

活动现场,伴着嘹亮的军歌,分别身着海、陆、空三军迷彩服的老师、孩子和家长们,整齐列队、昂首阔步走进宽阔的运动场,孩子们稚嫩的小脸上洋溢着自豪、自信、自强的笑容,精神抖擞,俨然他们就是守护祖国的小小战士。

在教官带领下,孩子们举行队列训练、军事动作展示,家长和孩子们一起共同开展“匍匐前进”“钢铁蜘蛛侠”“两栖坦克”“运送伤员”等科目训练,现场的每一名家长都鼓励孩子们要不怕苦、不怕累,勇敢挑战自己,要以军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克服困难,并和孩子们一起完成各项挑战,赢得胜利。

“红星闪闪,放光芒……”在拉歌环节中,孩子们席地而坐,各方阵相互“叫阵”,《团结就是力量》《1234歌》《红星闪闪》等爱国歌曲一首接一首,嘹亮的童声飘荡在运动场上空。一曲师生家长齐唱《歌唱祖国》将活动推向高潮,鲜艳的五星红旗随风飘动,响亮的歌声祝福祖国生日快乐、繁荣富强。

“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在祖国生日的时候,我们和宝贝们都穿上迷彩服开展活动,不但让孩子们学到了军人勇敢刚毅的性格,对我们也是一次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后,许多家长都这样说到。幼儿园以此次军事主题亲子运动会为契机,不但让孩子们亲身体验了军事活动的魅力,锻炼了幼儿体质,丰富了幼儿国防知识,还培育孩子们浓浓的爱国情感,共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