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溪区新乐镇:精准帮扶为企业排忧解难

2020-03-01 14:42:2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冯志强)2月28日,走进位于纳溪区新乐镇的四川万丰管道有限公司,工人们都佩戴着工厂统一配发的口罩,正有序的开展流水线生产作业,企业呈现出一片忙碌的景象。

企业刚复工复产就签订了1000万元的合同定单,这让公司上下都非常高兴。“多亏了区镇两级领导的帮助和指导,我们公司才能这么快复工复产。”四川万丰管道有限公司负责生产的曾厂长说。

区镇合力解难题

四川万丰管道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给排水管道、燃气管道、波纹管道等管道生产和销售的企业。

“因公司资金链出现问题,加之疫情的影响,资金、工人和防护物资成为企业复工复产当下的最大难题。”在镇指导帮扶组到企业帮扶时,企业有关负责人反映到。

了解到企业实实在在的困难后,镇党委、政府千方百计为企业向办法、谋出路,同时积极向上级汇报。

“只有‘真金白银’才能帮助企业迅速复工复产。让‘暂停’的企业重新按下‘启动键’。”区领导邹冰在调研企业时说。

通过多方沟通、协商,为万丰管道企业解决了原料供应、市场拓展等困难问题,助力企业按下了“重启”键。

目前,公司已接到大小定单40余单,定单金额达1500余万元。

全心全意给服务

为加强企业复工复产,做到纵向到底、横向到边,新乐镇迅速制订指导帮助重点企业复工复产分片包干工作方案,8名镇领导班子成员全部下沉企业。

“为减轻企业负担,让企业轻装上阵,我们制定专人‘一对一’服务,一天时间就完成了复工复产所有资料;印发减免租金的倡议书。帮助企业解决了实实在在的困难。”新乐镇党政负责人介绍说。

为了帮助企业打好复工“主动战”,镇党委、政府积极通过QQ、微信群的发布招工信息,并上门为有意向的工人做检查,为企业复工复产把好“第一关”。

“疫情当前要做到应保尽保,做好防疫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让企业真正干起来、活起来。”联系区领导姚波在调研时强调。

“这周的口罩1000个和50斤消毒水,我帮你们带来了,你们一定要按照规定和要求有序开展好复工复产哦,每天2次以上的消毒也不能少。”新乐镇招商办负责人陈富容在下企业服务时说。

截止目前,已为四川万丰管道有限公司提供第一批防护物资,口罩3000余个,消毒水50余公斤。看到工人们认真的干着活路,四川万丰管道有限公司负责生产的曾厂长也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