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纳溪海事处开展安全生产月主题教育活动

2020-06-17 16:43:5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刘瑶)今年6月是第19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为进一步普及水上交通安全和船舶防污染知识,提升小学生防溺水和水上自救能力,增强长江大保护意识,近日,泸州海事局纳溪海事处携手共青团纳溪区委、纳溪区教育局、长航公安泸州水上派出所组织开展了“守护美丽长江安全伴我成长”安全生产月水上安全主题教育活动,泸天化小学5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的第一站是纳溪海事处。在老师的带领下,通过讲解水域监管示意图、操作海事远程监管系统、演示海事执法设备等方式,海事工作人员为小朋友们一层一层的揭开海事神秘的面纱,让小朋友们逐渐了解了海事日常工作内容,以及长江纳溪段的水域环境和海事监管重心。

在安全大讲堂环节,海事叔叔用幽默生动的讲解给小朋友们科普了水上安全知识、儿童防溺水以及救生衣的正确穿戴方法,用一个个实用的小技巧提升了小朋友们的水上自救能力和自我保护意识。

第二站是小朋友们最期待的乘艇巡江环节。在海事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小朋友们跟随着老师登上“海巡12533”执法艇,穿越永宁河口,开始了“水上看纳溪”的体验旅程。在船上,海事叔叔为小朋友们讲解了海巡艇的设备和功能,并手把手指导小朋友们体验了一次甚高频喊话。伴随着海巡艇的轰鸣,小朋友们一边听着海事叔叔讲述长江大保护的故事,一边畅游在长江之上,欣赏大美“母亲河”,感受大自然的魅力,把保护大自然,守护长江的理念植根心中。

在活动最后,小朋友们通过互动问答的方式进行了水上安全知识测试,并将自己的签名和五彩小手印留在”守护美丽长江安全伴我成长”的活动主题横幅上。

此次安全生产月主题教育活动是泸州纳溪海事处丰富水上交通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形式的创新实践。

纳溪海事处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持续强化与相关部门间的合作,形成水上安全教育长效机制,达到“教会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的目的,全面提升辖区群众的水上安全意识,筑牢水上生命安全防线。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