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溪区上马镇:“套餐式”志愿服务庆端午 

2020-06-22 10:26:4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陈扬)6月20日,在纳溪区上马镇敬老院里,一群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与老人们围坐一堂,包粽子、赏歌舞、话端午,小小的院子里洋溢着节日的喜悦。

“今年的端午节过得太开心了,谢谢这些年轻人花时间来陪我们。”体验了上马镇组织的“套餐式”端午节志愿服务,在敬老院的王大爷笑着说。

据悉,为传承传统节日文化,营造文明和谐爱老氛围,上马镇社事办联合上马社区开展“粽香传情爱满端午”主题活动,来自各行各业的志愿者们齐聚一堂,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为老人们送上节日礼物和祝福。

当天下午,志愿者纷纷发挥各自特长为老人们过端午节。擅长包粽子的志愿者们两两一组,折粽叶、填糯米、裹叶子、系线,忙得不亦乐乎;来自社区医院的医护人员为老人们测体温、量血压,提供免费体检服务;来自理发店的志愿者们为老人们理胡须、剪头发,理出干净精气神;还有来自社区舞队的志愿者,在现场上演了一场场热情洋溢的坝坝舞,让当天的活动氛围达到高潮。

粽子飘香,关爱漫延。在活动尾声,志愿者与老人们共同吃着新出炉热腾腾的甜粽子,话着家常,培养着彼此的感情。“我们通过志愿服务,让年轻人参与到关爱老人的活动中来,这这不仅是一种文化的延续,更是一种精神的传承。”上马镇社事办负责人介绍道,下一步,将吸纳更多群众加入到关心关爱老人的队伍中来,让爱老助力风气,传承文明乡风。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