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纳溪:千人包粽,共享端午

2020-06-24 15:34:2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廖胜春 周超华)端午粽飘香,为进一步弘扬传统文化,传承传统习俗,6月23日,泸州市纳溪区棉花坡中学的师生家长上千人齐聚操场,举行“我们的节日•端午”包粽子比赛活动,场面十分壮观。

“粽叶要面朝上,弯曲后装米,米装太多,要露馅,装太少浪费粽叶……”家长通过示范、讲解进行现场教学,指导孩子们认真学习粽子的包法。孩子们认真听、认真学,一步一步照着做,虽然动作并不娴熟,但学得有模有样。看到他们的粽子有扁的、圆的、三角形的,奇形怪状,把大家都逗乐了。校园里的欢声笑语伴随着粽米味、粽叶香,让整个校园充满浓浓的端午氛围。

“你看我这幅《端午粽》画得怎么样?”在一旁的文化长廊里,还有许多同学在画板前挥舞着彩笔,将卡通粽子、彩色龙舟、合家团聚等一幅幅代表端午习俗的作品呈现在大家眼前,吸引大家观看称赞。还有的同学现场示范,做起创意香囊,阵阵清香让人心旷神怡,更是闻到了端午的味道。

“包粽子、‘画’端午、做香囊、办手抄报……我们通过系列活动,让广大学生在实践中感悟优秀传统文化,传承端午习俗,不断增强学生文化自信和爱国情怀。”该校教师王廷相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