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溪区龙车镇:情系留守粽香校园

2020-06-24 15:40:1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邱有义 满强)6月23日,纳溪区龙车镇党委、政府、关工委、群团等部门与龙车中学联合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系列活动。活动以“情系留守、品味经典、粽香校园”为主题,10余名志愿者与100余名留守儿童一起,了解端午节的来历,品味经典诗词的魅力、体验包粽子乐趣,提前感受端午节的浓厚氛围。

“同学们,当你们吃着香甜的粽子时,知道端午节的为什么要吃粽子吗?”活动中,龙车镇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雷治中前辈向在场的学生们介绍了端午节的来历,讲述了屈原为了报效国家而含恨离世的故事,并激励同学们从小要树立远大理想,为了自己的理想而努力学习。

“帝高阳之苗裔兮,朕皇考曰伯庸……”活动中,学生们动情地朗诵了屈原的爱国诗词《离骚》,在诗歌中感受屈原对楚国命运和人民生活的关心,品味诗歌中所蕴含的浓浓的爱国情怀。

“先左手拿粽叶,右手卷曲叶子……”活动中,志愿者们正在悉心指导孩子们包粽子。在他们的耐心指导下,同学们也纷纷拿起粽叶,翻动着灵活的小手,一个个有模有样的粽子在孩子们的手中呈现。

“这个活动不但让我们了解了端午节的来历,还学会了包粽子,感觉特别有意义。”学生们纷纷表示,这是从小到大过得最有意义的端午节。以后一定要好好学习知识和本领,长大了好报效祖国,回报关心自己成长的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