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溪区龙车镇:入户宣传共筑安全生产防线

2020-06-24 15:45:3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邱有义)“大爷,在山上干活时,烟头千万要熄灭后再扔,更不能在野外用火,一旦引发火灾,后果不堪设想,轻的需要承担经济责任,重的还会被拘留、判刑。”6月22日,纳溪区龙车镇政府工作人员入户向群众宣传森林防灭火和秸秆禁烧等安全知识。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区安全生产相关决策部署,提高群众安全意识,连日来,龙车镇组织镇、村、社干部组成安全生产入户宣传志愿服务队,入户开展森林防灭火、秸秆禁烧、地质灾害防范、反电信诈骗等方面的安全知识宣传。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分析案例、现场答疑等方式,提高群众安全生产意识。

“谢谢你们的宣传,引发火灾害人害己,还有可能影响子孙后代,我会自觉遵守的。现在我们的杂草都是倒在垃圾库里的。”听完工作人员的宣传,曹湾村群众李大姐表示,每年夏季庄稼地里的杂草长得特别快,进入六月后玉米等庄稼也开始陆续收割,秸秆多了,以往都是烧成灰。自从镇上多次宣传森林防火和秸秆禁烧后,大家也意识到安全生产的严重性,都主动把杂草、秸秆等处理好,共同维护环境和安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