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溪区检察院开展道德讲堂活动

2020-06-28 15:45:5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周茜)近日,纳溪区检察院在端午节来临之际,举办以“传承弘扬优秀家风、推进新时代家庭文明建设”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本次活动通过唱歌曲、看短片、诵经典、讲故事、谈体会、作点评等六个环节有序进行。

“我喜欢一回家就有暖洋洋的灯光在等待……”一首《相亲相爱一家人》歌曲中拉开道德讲堂序幕。随后大家一起观看了短片《全国文明家庭事迹展播短视频》(第10集河北周汝珍),体会了全国文明家庭河北周汝珍的“凡事包容、凡事信任、凡事忍耐”的家庭经营心得和“百善孝为先”的美德。

在诵经典环节,一首《屈原塔》,传承千载情。屈原的爱国情,苏轼乐观豁达的生活态度,让大家深受古人良好品德的浸染。在讲故事环节,龚国诗同志作为代表分享了自己的家庭故事,她从照顾老人的点滴入手,讲述“家”是讲爱的地方,孝老爱亲是必备的品德,勤俭节约是传统美德,言传身教是教育孩子的最好方式。爱出爱返,德传德在。在谈感悟环节,郑代素和李玲同志分别谈了自己参加本次道德讲堂的感悟,表示通过这期家风道德讲堂,深切感受到家风对家庭和社会的重要性。

最后,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丁维俊同志给本次道德做点评。并强调纳溪区检察院要延续传统继续开好“道德讲堂”,做到对待朋友、同事要真诚,对待邻里要和睦相处,对待兄弟姐妹要友爱,对待长辈要孝敬,并号召大家一起成为优良家风的传播者、践行者和受益者。

古今家训传承,朴实真切讲述,让大家切实感受到了中华优秀传统家风的魅力。广大干警职工纷纷表示,本次道德讲堂给大家上了很好的一节家教课,今后将更好的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风家训的传承中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