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首次官方发布茶叶十强县榜单 泸州市纳溪区榜上有名

2020-07-02 14:36:4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蔡惠兰)7月2日,第九届四川国际茶博会在成都举行,发布了“四川茶叶十强县”名单并为十强县授牌。这也是四川首次官方发布茶叶十强县榜单。泸州市纳溪区榜上有名。

据了解,纳溪区茶园面积达31.2万亩。其中投产面积27万亩,年茶叶总产量2万吨,茶产业综合产值达74.5亿元,茶产业从业人员达14万人;茶叶面积、产量、产值居泸州第一。并培育了“瀚源”“凤羽”“那溪那山”“酒城贡芽”“川南雀舌”“岩缝雪芽”等一批名优产品。2019年,纳溪区荣获了四川省第二批省级特色农产品优势区,“纳溪区梅岭茶叶主题公园”获评第二批省级示范农业主题公园。

纳溪茶种植历史悠久,茶文化源远流长。近年来,纳溪茶业发展加快,形成了以“纳溪特早茶”区域品牌为主的“凤羽”“瀚源”“早春二月”等品牌,纳溪区先后获得了“中国特早茶之乡”“中国名茶之乡”“全国特色茶旅资源区”“全国十大魅力茶乡”“全国重点产茶县”和“中国茶业百强县”等荣誉称号。

此次入围“四川茶业十强县”名单:宜宾市翠屏区、广元市旺苍县、乐山市峨眉山市、雅安市名山区、宜宾市高县、泸州市纳溪区、达州市万源市、自贡市荣县、乐山市夹江县、雅安市雨城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