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纳溪开展消防演练,提升职工安全意识

2020-08-12 11:39:4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王超明)8月11日,四川省泸州市纳溪区融媒体中心邀请纳溪消防大队工作人员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活动,30余名干部职工参加培训。进一步加强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应对火险、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确保电视节目制作、播出安全、人员安全。

培训会上,纳溪消防大队工作人员结合消防法律法规、将生动实用的消防知识与日常生活紧密相联系,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如何预防火灾以及发生火灾时迅速报警、灭火、逃生的正确处理程序。

“灭火器使用时应先拔掉保险销,并上下摇匀灭火剂,站在上风向将喷嘴对准火焰根部,用力压下压把喷出灭火剂直至火焰完全熄灭……”演练现场,纳溪消防大队工作人员就灭火器的正确使用及灭火方法和面对火情如何正确逃生进行了详细讲解,参训人员还亲自上阵,进行灭火器灭火的实操演练。

通过消防演练,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提升了干部职工消防应急能力,为安全生产打下坚实基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