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溪区龙车镇:自编快板、顺口溜 森林防灭火知识宣传

2020-08-28 15:38:1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邱有义)“打起竹板走上台……森林防火很重要,大家一定要记牢……”8月25日,泸州市纳溪区龙车镇开展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暨森林防灭火专场演出,龙车山社区七名志愿者用快板儿书的方式,向群众宣传森林防灭火知识,赢得大家阵阵掌声。

據悉,为进一步提高龙车镇群众森林防灭火意识,普及森林防灭火知识,长期以来,龙车镇通过自制广播、发放宣传资料和纪念品、召开院坝会等形式,广泛宣传森林防灭火知识。近日,龙车山社区的志愿者们更是自发组织改編了一段快板儿具有地方特色的《龙车镇森林防灭火快板儿书》,通过快板和順口溜的形式展示森林防灭火知识,方便大家记忆,帮助群众更好地记住防灭火相关知识。

“这个快板儿好听好记,不光告诉我们如何防灭火,还告诉我们引发火灾要承担的法律后果,以后一定不能野外用火,免得子孙都跟到遭殃。”龙车镇中坝村群众罗孝平告诉笔者,今天听了这个森林防灭火快板儿书,一下就记住了很多森林防灭火知识,尤其是法律知识。森林防灭火知识真的很重要,回家要多给家人和周围的群众宣传,让大家都能自觉参与防灭火。

活动现场,志愿者还为观众发放了森林防灭火宣传资料和宣传品,对提高辖区群众森林防灭火意识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