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溪区上马镇:商家提供免费茶水 暖心服务人人点赞

2020-08-31 18:26:3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陈扬)近日,在纳溪区上马镇商贸街十字路口,出现了一个免费茶水铺。一把椅子,一个保温茶桶,旁边还放着一袋纸杯供行人自行取水,保温桶上写着:残疾人、老人、过路朋友提供免费薄荷茶。炎炎夏日,简易茶水铺成了路人歇凉休息的宝地,受到了周边群众的广泛好评。

据了解,免费茶水铺是由当地一家餐馆开设,每天早上8点,店主便将烧好的薄荷茶水放在门口,供过往路人免费饮用,喝完便续上,直至晚上10点店铺关门才收摊。店主张君杰说,开设茶水铺是受到了上马镇煮茶老人刘淑钦的影响,也想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善事。“烧茶水对于我们只是举手之劳,但是可以为周边群众解渴消暑。”

“店主人好又热情,虽然免费茶水牌子才挂了几天,但我们已经在这里吃了半年多免费茶水了。”公交车司机刘师傅告诉笔者,因道路施工,这里成了公交车临时停靠点,商家看到司机、旅客没地方休息,便主动让大家来店里接水、乘凉,久而久之,这里便成了路人们都知晓的“免费茶水铺”。

如今,张君杰将“免费饮茶”的标识挂上,来往的行人更多了。“现在每天至少要烧两大缸,才够人们饮用。”张君杰说,看着过往行人喝上自己烧的水,心里还是美滋滋的,接下来将继续将免费茶水铺开下去,让更多人享受饮茶的便利。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