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溪区永宁街道:院坝小故事讲出文明大道理

2020-09-01 10:19:4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雷生 李月)“较场坝社区金地苑小区楼(院)长杨秀蓉,是群众眼中的‘百事通’,整个小区445户居民1000多人,杨秀蓉几乎都能叫出他们名字、甚至知道他们住在几幢几号,哪家什么情况,杨秀蓉更是了如指掌,别看她已年过六旬,但她精神矍铄、又和蔼可亲,人们都亲切地称她杨姐姐,左邻右舍有什么拿不定主意的,准是首先想到杨秀蓉……”

为进一步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着力营造“人人参与文明建设、人人共享建设成果”的浓厚社会氛围,8月29日,纳溪区永宁街道在较场坝社区石油开发小区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建设第二轮集中宣传活动,以院坝小故事的形式,讲述文明城市建设事关我们每一个人的大道理。

“今年53岁的胡成瑜是泸州市纳溪区西研院四车间的一名普通工人,1984年,胡成瑜14岁的妹妹胡成莉不幸患上精神残疾,不能说话,每天就把自己关在屋里,由于她的母亲因病走得早,父亲也因脑梗塞瘫痪在床,照顾父亲和妹妹的重担全部都压在了17岁的胡成瑜肩上。随着时间的推移,妹妹的病情也逐渐加重,生活越来越不能自理了,为了更好地照顾瘫痪的父亲和智障的妹妹,2006年,她毅然买断工龄全职照顾亲人,用自己微薄的一点津贴,来维持整个家庭的生计,整整36年!哪怕穷得家徒四壁,哪怕生活艰辛乏味,她依然不离不弃照顾智障妹妹,甚至为了全身心照顾妹妹,甘愿放弃自己一辈子的幸福,立下了终身不嫁的誓言……”伴着街道志愿者李小春声情并茂的演说,整个院坝由先前文明知识竞答时的激烈欢呼变得鸦雀无声,有的甚至感动得泪流满面。

“太难得了,在当今这个现实社会,很难有人能做到像胡成瑜这样,用三十六年的坚守来诠释血浓于水的亲情,她的故事值得我们大家学习!”听完《胡成瑜牺牲终身幸福守护智障妹妹三十六载》的故事后,较场坝社区居民杨敬芬眼含热泪,连竖大拇指。

纳溪区永宁街道创建办负责人江小华表示:“泸州三年创文、一创即成,这是我们每一个泸州人的骄傲和荣誉,我们要守护好这份荣誉,让‘全国文明城市’这块金牌永放光芒。今天我们以传讲身边道德模范人物小故事为主题,喻教于乐,让人们在一个个小故事中学习榜样精神,积极践行文明行为,提高了广大居民群众对全国文明城市建设的知晓率、参与率。”

据悉,当天永宁街道各村、社区分别开展了不同形式的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宣传活动,共发放《全国文明城市市民手册》《泸州市纳溪区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市民文明手册》等宣传资料1000余册,参与、受教育群众3000余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