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院法警总队勤务科一行调研纳溪区院司法警察工作

2020-09-02 09:19:2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周茜)近日,省院法警总队勤务科科长廖融冰一行到纳溪区调研法警工作。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朱亚梅,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丁维俊、法警大队全体人员参与调研。

廖融冰一行先后实地调研了检察文化中心、院史陈列室、“纳爱”基地、12309检察服务中心、办案工作区等场所。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廖融冰对纳溪区检察院基层院建设、检察工作亮点、司法警察履职等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并提出以下几点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省院常务副检察长张燕飞在全省检察机关司法警察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到司法警察在检察机关存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严格贯彻落实省院总队近期出台的《四川省检察机关司法警察服务办案保障安全的工作规定》的有关要求,思考如何主动积极配合业务部门和检察官做好办案安全保障,融入参与到办案工作中去。要与各业务部门加强协调配合,在保障办案安全、提升办案效率、促进办案规范等方面达成共识,不断构建和优化各项工作机制,促进基层检察工作取得新的进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