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溪区龙车镇:干部走访帮忙运谷子 戒毒人员主动来报到

2020-09-07 12:26:1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邱有义 何鸿越)“同志,我今天是来报到的,感谢你们帮我家打谷子,我知道自己错了,以后一定按时来报到。”近日,在纳溪区龙车镇社会事务办公室内,社区戒毒人员牟某主动拿着尿检结果来报到,并对戒毒社工小何连连表示感谢。

原来,牟某之前因吸食毒品,被公安机关责令社区戒毒,需定期到镇派出所接受尿检,然后再将检查结果拿到镇政府社会事务办公室登记,录入系统。

今年8月底,到了约定报到的日期,牟某却没有如期来报到。龙车镇戒毒社工小何便给牟某打电话,可电话却怎么也打不通。于是,小何便联合镇派出所工作人员到牟某家进行入户走访。

8月底的一天,小何和派出所的同志来到牟某家里,发现牟某并不在家。经询问邻居,得知近期并未见过牟某,他的父母在外地务工,家里只有爷爷奶奶,今天老两口到离家约一公里远的田里打谷子。工作人员找到田边,看到老两口正顶着烈日打谷。在和老两口交流的过程中,得知他们需要自己把这些打起来的稻谷用手推车运回家中,小何便与派出所民警一起帮忙,将打好的稻谷拉回家中。

工作人员离开后,爷爷拨通了牟某的电话,告知他禁毒社工和派出所民警的帮助,并对他进行了劝导。牟某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并对工作人员心存感激。两日后,牟某主动来龙车镇派出所接受尿检,再到镇社会事务办报到,他表示,以后一定积极配合工作人员,按时主动报到,争取早日戒掉毒瘾,开启新的生活。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