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溪区龙车镇:人大代表走村入户当好政策的“宣传员”

2020-09-08 17:39:4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李镇康)“我今年60岁了,可以申请高龄津贴吗?”近日,纳溪区龙车镇人大代表、玛瑙村文书陈立兰在该村选区入户走访,将高龄津贴、城乡居民医疗保险、低保、就业等惠民政策带到选区,深入浅出的为选民们讲解最新国家政策。“老辈子,年满80周岁以上的公民才能享受高龄津贴。”代表们为选区选民耐心解疑答问。

连日来,龙车镇人大主席团针对前期人大代表“双走访”中,有部分选民反映“不清楚今年有哪些惠民政策”的问题,召开区、镇人大代表政策学习会,组织区、镇人大代表到选区开展惠民政策宣传活动。

活动中,人大代表与选民面对面交流,用通俗易懂、贴近群众的语言,询问了解各项惠民政策享受情况,对重点与选民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高龄津贴、社会保险、低保、就业等方面的政策进行了宣传,并对各项政策如何申请、办理进行了详细讲解,使选民更加准确的了解政策,更加清楚自己是否符合享受政策条件。

“龙车镇人大主席团开展人大代表惠民政策宣传活动是前期人大代表“双走访”活动的延伸,就是要发挥代表作用,根据选民所急、所需、所盼,为他们提供政策宣传,使选民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得到及时解决。”龙车镇人大主席孙利嘉说道。

据悉,此次人大代表惠民政策宣传活动,发放宣传资料共计500余份,为选民答疑解惑21个。通过进村入户宣传讲解政策、监督政策落实等措施,推动各项惠民政策落实,充分发挥了人大代表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职能作用,不断提高人大代表的履职能力和水平。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