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溪区永宁街道:禁毒从娃娃抓起

2020-09-08 17:41:0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雷生 李文艳)“阿姨,这次参观太有意义了,我以后再也不会乱买零食和接受陌生人给的零食了,我还要把今天参观所学到的毒品知识告诉我的同学们,让他们也知道毒品的危害。”纳溪区永宁街道打渔山社区雅乐居小区杨建小朋友参观完新型毒品展示后激动的说道。

为了使辖区少年儿童从小远离毒品危害,拥有一个健康快乐的童年。9月5日,纳溪区永宁街道利用周末时间组织辖区少年儿童来到社区戒毒康复工作中心参观学习。

在纳溪区禁毒社工的带领陪同下,孩子们参观了常见毒品和新型毒品的仿真展示专栏,对貌似零食的新型毒品产生了浓厚的兴趣,纷纷凑近仔细观察并询问毒品的特征和危害。禁毒社工们从零食、饮料类新型毒品的颜色、形状以及误食后带来的危害等方面为孩子们做了详细的讲解,参观完后,禁毒社工还结合所讲的毒品知识,现场提问让小朋友们抢答,使孩子加深了对新型毒品的了解认识,知道了毒品对自己、家庭和社会带来的危害,提高了他们识毒、拒毒、防毒意识和抵制毒品犯罪的能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