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纳溪:“等”出安全,“候”出文明

2020-09-09 11:57:2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廖胜春 陶文斯 李月)9月8日,走进泸州市纳溪去主城区,如果留意观察就会发现在每个十字路口、斑马线前都划有一片红色区域,用红漆作底,白色黑体字写出“行人等候区”,边缘配上黄色警示线,提醒广大市民群众“等”出安全,“候”出文明。

“在等待红绿灯时,有些行人会不自觉地向前多走两步,站立在路口的斑马线上,看似只是往前一点,并不影响交通,实际上却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交通部门表示。

如今,使用了醒目的红漆画出安全区域,目的就是为了提醒行人注意,引导行人在规定的区域内等候红灯,不要越过黄线。同时,红色区域也能及时提醒广大驾驶员行车接近该区域时,注意观察周围环境,礼让行人。小小的区域,体现的是文明,守护的是安全。

纳溪区设置的“行人等候区”,采用黄实线画出区域边线,红色填满等候区域,配以白色的文字说明,通过给行人设置一个固定的区域,将文明交通“贴”在路面上,既起到交通诱导作用,又达到了时刻提醒行人遵守交通法规,避免闯红灯。现在,过往的行人都会自觉在等候区内等候,既保证了路口交通秩序,也减少了安全隐患。

目前,纳溪区已在紫阳路口、十字口等近30个路口增设“行人等候区”90余处,画出“等候区”面积1500余平方米。“现在看到路口地面上的红色提示,就会自觉站上去等待,好习惯也会很快养成,更彰显了我们文明城市的文明素养,这个方式不错。”市民王世均谈到这一举措时,不禁竖起大拇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