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纳溪:面对面沟通 实打实督查 提升代表建议办理实效

2020-09-11 15:53:0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陈扬)9月10日,纳溪区人代工委主任陈敏一行到纳溪区上马镇与选区人大代表座谈交流,深入了解建议办理落实情况。

在区第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期间,上马镇人大代表团经过前期调研提出建议9件,重点围绕农村公路建设、生活用水、垃圾处理等民生事业提出改善建议。

座谈会上,代表们认真反映建议办理情况。区人大代表陈礼良表示,闭会期间,区级各部门认真与代表协调沟通,不断推进各项建议落实,在垃圾分类、生态保护上有了长效进步;区人大代表李军反映,部分建议办理存在“卡点”办理现象,部门前期联系代表不积极,导致建议办理迟缓……代表们根据实际情况,一一反映建议办理期间解决的问题和存在的不足,为区人大常委会加强部门督查提供了有力依据。

区人代工委主任陈敏表示,人大代表提出建议是法律赋予代表的一项重要职权,认真做好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是政府及其职能部门的法定职责,区人大常委会将认真汲取代表们反馈的意见,加强对部门监督,提升代表建议办理实效,努力提高办结率和满意度,让代表们早日得到满意答复。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