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开生面的一课 2020年秋季“纳爱”法治副校长工作小记

2020-09-14 18:47:1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刘贞雁)近日,“纳爱”法治副校长,纳溪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牟茂春,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青少年常见易发典型案例”为主题,走进护国中学为100余名青少年带去了别开生面的一课。

课堂上,牟茂春副检察长突出讲解校园欺凌预防,及聚众斗殴、抢劫、寻衅滋事、故意伤害等犯罪,教育同学们如何远离犯罪、如何提高自我保护防范意识。并不时通过现场提问的方式与同学们进行互动,同学们纷纷举手热情参与回答问题,并不时传来笑声。

课后,牟茂春副检察长与护国中学校领导、德育主任、部分班级班主任进行了座谈交流,详细了解学校重点青少年教育和引导情况,就如何做好重点青少年专项法治教育和关心关爱工作进行了沟通。随后,牟茂春副检察长与个别重点青少年进行了沟通交流,帮助他们分析自己存在的问题、主动思考问题,并提出针对性对策。最后,牟茂春副检察长为同学们送上寄语:他希望每个同学都能认真学习,积极上进,做一个信仰法律、坚守底线、崇尚公平正义的人,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当天下午,“纳爱”法治副校长刘贞雁走进安富中学,开展“敬畏法律远离犯罪”为主题的法治教育讲座,100余名初二师生一同接受了这次法治宣讲的盛宴。

此次开学第一课,“纳爱”法治副校长不仅为青少年们带去了精彩非凡的法治课,还重点督查了学校是否知悉“一号检察建议”以及落实情况,重点查看对女生宿舍、浴室、保安室等重要区域的管理是否规范,是否存在监控盲区,是否开展防性侵法治教育、自护教育等方面的工作。

接下来,“纳爱”法治副校长们将陆续走进校园为同学们带来精彩的法治课程。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