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溪区龙车镇:人大代表讲家风故事 弘扬优秀传统

2020-09-14 18:51:5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李镇康)“我的家训可以用四句话来概括‘勤劳简朴应先德,奉献终身育后人。沙场职场可为好汉,家庭社会皆有担当。”近日,纳溪区龙车镇开展“家风故事”分享会,老代表邹隆淑正在为大家分享自己的家风故事。

为了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让广大家庭重拾传统家风,传承优良家训,践行严格家教,争做文明家庭,连日来,龙车镇人大主席团深入开展了“传承弘扬优秀家风、推进新时代家庭文明建设”主题实践活动。活动通过分享人大代表好家风故事、征集优良家训、争创文明家庭等形式,弘扬忠诚、廉洁、尊老、爱幼、和美、睦邻等中华优秀传统美德。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不仅要在工作上作表率,还要在家风家教上做好示范作用。我家是一个四世同堂的大家庭,建立家规家风,家庭成员从小便能有规矩意识,长大才能在各自平凡的岗位上尽心尽力,力所能及地服务他人,为国家分忧;规矩之下一家人和和美美,邻里团结友爱,也是为社会尽责。”龙车镇人大代表高生友在分享会上真诚地说,家庭是国家最小的组成单位,每个家庭都幸福和谐,国家自然繁荣昌盛。

“听了老代表们分享的家风故事,让我感触良多。作为年轻的代表,我们除了要加强自身的党性修养,也要注重家庭成员的教育,良好家风的养成,真正做到廉洁修身、廉洁齐家。”龙车镇人大代表、建坝村党总支书记刘小兵听了大家分享的家风故事,如是说到。

分享会上,一个个平凡朴实却感人至深的人大代表家风故事、一张张真挚友爱的面孔,如春风化雨滋润着大家心灵,对传承弘扬优秀家风,推进新时代家庭文明建设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