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纳溪:爱心企业捐资助学 贫困学生圆梦大学

2020-09-15 10:36:1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王超明 张光权 曾运吉)又到一年开学季,公益助学暖人心。连日来,四川省泸州市纳溪区的民营企业家们致富不忘乡在地图中查看邻,爱心捐赠持续不断,一个个捐钱捐物的感人事迹正在上演……让人感受到大爱与责任并存。

“感谢王叔叔对我的关心和帮助,我以后一定加倍努力学习,争取早日成为有用之材。”9月14日,泸州市纳溪区天仙镇文登村7组的巫恩兴同学从泸州凯联汽贸有限公司负责人王成义手中接过5000元助学款,心怀感激地说。

巫恩兴一家3个人,奶奶患病长期卧床不起,巫恩兴的父亲为了照顾患病的奶奶,只能在家务农,日子过得非常拮据。2014年,巫恩兴一家被认定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后,镇村帮扶干部帮助巫恩兴家里进行D级危房改造,通过政策兜底、帮助巫恩兴的父亲联系就业岗位等,他家于2015年顺利脱贫。

今年,巫恩兴高考考了628分,被中国海洋大学录取,拿到录取书后,巫恩兴一家人正为学费和生活费而发愁,王成义得知巫恩兴的情况之后,第一时间向纳溪区扶贫基金会联系,与巫恩兴建立结对帮扶对子,不仅将5000元助学金送到巫恩兴的家里,还承诺每个月资助巫恩兴1000元的生活费,直到巫恩兴顺利完成学业。

据悉,爱心人士王成义多年来一直致力于公益事业,先后为贫困学生、留守儿童、留守老人、困难职工等弱势群体捐资捐物80余万元,传播了正能量,为推动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做出了积极的贡献。谈及捐助初衷,王成义表示:“能用我的微薄之力帮助那些困难家庭,我觉得意义非凡;我希望能有更多爱心人士伸出援助之手,关注贫困学生,这样社会将会变得更美好、更和谐。”

“上大学的事情不要担心,有困难就主动给我说,我会尽全力帮助你们。”9月14日上午,四川华商众汇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刘向东来到纳溪区丰乐镇百合村12组贫困学生李莉的家中,详细了解李莉的生活学习情况,勉励她要坚定信念,好好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和良好的品德回报社会。

原来,李莉一家5个人,弟弟患病长期吃药,奶奶年老多病,妹妹在丰乐小学读书,一家人的生活开支全靠父亲务农支撑,日子过得很清贫。被评为低保户后,通过镇村帮扶干部的关心帮助和政策兜底,加上李莉的父亲吃苦耐劳,她们一家人的生活条件得到明显改善,日子过得红红火火。

今年,李莉高考考了607分,爱心人士刘向东得知李莉拿到南京工业大学的录取书后,主动来到李莉家里,将5000元助学金送到李莉的手中,缓解了李莉一家的燃眉之急,为她顺利走入大学校门助一臂之力。爱心人士刘向东的这一善举,受到当地群众一致称赞……

“虽然我的公司才成立不久,但帮助贫困学子圆梦大学也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我要持之以恒开展这项活动,让贫困学子们免去后顾之忧。”刘向东说,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生意不好做,但捐资助学这份钱绝不能省。

王成义、刘向东捐资助学只是纳溪区众多民营企业家热心公益事业的代表之一。如今,在云溪大地上,捐资助学、扶危济困、修路建塘的纳溪区民营企业家蔚然成风,他们积极参与到脱贫攻坚事业中去,在决胜全面小康的道路上默默地奉献自己的光和热。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