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纳溪开展心理健康学科集中培训

2020-11-06 17:37:0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何中莉 王敏)11月6日,纳溪区2020年秋期“后国培”中小学心理健康学科集中培训在安富街道安富中学顺利举行,全区中小学70余名专兼职心理健康教育教师参加了本次培训。

本次培训主题为“五育融合视域下的心理健康教育课的探究”。当天,安富中学老师吴晓玲为参培教师带来了一节课题为《改变语言,让生活更美好》的心理健康教育研究课,课堂以学生熟知的三名主持人的语言艺术话题徐徐展开,整堂课穿插故事、案例,充分激发了学生们的深度思考,同时学生们在创设的情境中感悟和体验到了语言的魅力,获得了对语言艺术的认知和技巧的掌握,课堂气氛热烈,学生参与积极;纳溪区心理健康教育教研员穆世芳老师作了题为《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课的设计与实施策略探究》的专题讲座,并为本学期后续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指明方向和作进一步安排。

课后,全体教师一起观摩了2节优质的心理健康课堂实录课例,结合参培对象,小学段的课题为《夸你夸我喜洋洋》,中学段的课题为《面对与父母的冲突》。随后,学员们聆听了全国高级家庭教育讲师史芸老师的《如何上好一节心理健康教育课》线上直播讲座,参培教师们通过与同行交流,与专家对话,结合课例的分析,对心理健康教育课有了全新的感悟和改进的方向。

本次中小学心理健康“后国培”集中培训让参会教师受益匪浅,这极大地促进了纳溪区专兼职心理健康教师的工作热情,学员们纷纷表示要把培训中所学到的知识运用到教学中去。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