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溪龙车:讲好身边故事 凝聚发展合力

2020-11-11 11:37:1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邱有义)“感谢党的好政策,感谢所有关心、帮助过古楼村的领导和爱心人士,让我们脱了贫,让我们抬起头过上了好日子。”近日,“共话家乡美礼赞新时代”纳溪故事会之龙车篇暨龙车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授旗仪式在龙车中学校园内隆重举行,来自龙车镇古楼村的村民刘再荣向大家讲述了古楼村脱贫攻坚以来取得的可喜变化,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党的理论宣讲更有滋味,进一步增强全镇干部群众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全力推动“生态龙车”“产业龙车”“幸福龙车”建设,近年来,龙车镇党委、政府深入贯彻纳溪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以纳溪故事会、道德模范评选表彰等活动为载体,通过寻找发现、表彰奖励、舞台展现等方式,用身边人、身边事,引发大家的共鸣。

“我们庄严承诺,不让一个孩子因我们而辍学。”故事会一开始,龙车中学舒丽老师便向大家讲述了近年来龙车中学教师们为了控辍保学所做的努力,并向龙车父老许下庄严承诺。

“勤劳简朴应先德,奉献终身育后人,沙场职场可为好汉,家庭社会皆有担当。”龙车卫生院医生张洪为大家讲述了自己的家风家教故事,短短的四句话,却是他的爷爷张元兴,一名老共产党员用一生的经历总结而成,包含着对家庭、社会的担当。

疫情期间,为守护乡亲而不能与家人团聚的镇村干部和志愿者;为了家乡的孩子有书读,甘愿守护乡村一辈子的女教师;为了群众的长治久安,英勇剿灭土匪而献出年轻生命的战士……讲述者们用一个个发生在龙车人身边的故事,感染着在场的所有观众,传达着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尊老爱幼、孝老爱亲的美好品质。

除了动情的故事,热情的舞蹈、深情的朗诵、精湛的民间武艺,也向大家讲述着龙车的发展变化,把活动一次次推向高潮。

“我爱你,龙车,艰难困苦压不弯你挺拔的脊梁,灾难考验成为你不竭的力量源泉……”一首深情款款的诗歌朗诵《我爱你龙车》,不仅展现了龙车独有的生态之美,更展现了新中国成立71年来,龙车儿女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用勤劳的双手创造出的发展之美。故事会上,龙车镇机关干部深情的朗诵,是出自对家乡最真挚的爱。“我要为你战天斗地,走向辉煌!!”则喊出了三万龙车儿女齐心协力建设家乡的决心。

“传统的理论宣讲会让群众感到枯燥,而身边人讲身边事,则让他们感到亲切,加上舞蹈、诗歌朗诵等群众喜闻乐见的表演方式,更能让理论宣讲润物无声。”龙车镇党委书记许其林表示,近年来,龙车镇高度重视群众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认真贯彻上级决策部署,创新宣传形式,用一次次精彩的活动凝聚起了人心,取得了脱贫攻坚战的胜利,两个省级贫困村顺利摘帽,700余户2100余人顺利脱贫。龙车镇将继续贯彻落实党的方针政策和上级决策部署,带领群众巩固脱贫成果,向着乡村振兴的目标迈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