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纳溪新乐镇:45秒消防演练,保障师生安全

2020-11-11 17:47:2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许泽波)11月9日,在全国消防日当天,泸州市纳溪区新乐镇中心小学组织全校师生开展了消防安全演练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天参加消防安全演练活动,让我学会了使用灭火器,遇到火灾如何撤离,提高了我们的安全意识”。

活动前,对学生演练活动作详细讲解和要求,模拟在教学楼前点燃火堆。当警报响起时,各班老师根据《消防应急演练预案》,组织学生快速有序疏散。活动中,老师还给学生讲解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作详细示范,让部分同学现场操作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提高消防应急技能。

据悉,该校此次演练从警报拉响到全校师生撤离到安全地带共用时45秒,做到了高效、快速和有序。通过此次消防应急演练,提高全校师生处置火灾的应急能力,提高师生的安全意识,确保学校师生生命财产安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