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白酒品牌推广窗口 全国网络直播基地(中国·酒街)在泸州纳溪启动

2020-11-12 12:17:2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频道 陈向前)11月11日,网络购物爱好者们正在一年一度的双十一购物节中买买买。泸州市市民王华女士刚刚通过带货直播下单买了份保健食品,转头却后悔起来。

“感觉有点不靠谱,怕买的东西不地道。”王华说。据王华介绍,近年来,她常常都在网上购买一些食品、生活用品,但每次收到的货物不一定能令她完全满意,偶尔还有被坑的时候。

带货直播火了,但主播推荐的产品质量到底行不行?不少像王华这样爱好网络购物的消费者都抱有疑问。今日下午,在泸州市纳溪区直播产业园里,全国网络直播基地(中国·酒街)正式启动,而这个直播基地能够在一定程度让带货的产品变的靠谱起来。

这个直播基地是做啥的?据直播产业园负责人辜小兵介绍,基地的主要作用是带动纳溪农特产品、旅游商品走出泸州,通过建设酒城泸州独具特色的酒街文创、消费体验街区,形成高端白酒、本地白酒等千亿白酒产业品牌推广窗口,助推泸州白酒产业的发展。

辜小兵说:“基地拟邀中国十大名酒、泸州本地优质酒类、特色商品、旅游特产等企业开展网络直播和销售。同时会申请中国酒协、白酒鉴定中心、市场监管局等行业协会和政府部门入驻,对所有入驻酒品、产品和特色商品进行监督和备案,确保所有入驻产品质量。”

除了通过政府部门的监管,保证产品质量,打造白酒品牌推广窗口外,本次的启动仪式中还进行了全国职能鉴定中心授牌仪式,这个中心授牌后,未来能发挥什么作用呢?辜小兵介绍,纳溪直播产业园是集主播培训、孵化、带货为一体的基地,这个职能鉴定中心的作用就是能够把带货直播变的更专业、更规范。

全国职能技能考试鉴定中心西南中心主任熊燕辉说:“现在直播产业园、直播基地打造起来后,不仅仅是保障产品品质,主播的素质、专业性也要提高,鉴定中心的目的就是通过系列考试,提升主播的素质和专业性,当成一个职业、专业去考核。”

辜小兵说:“这些年,带货直播的市场有点乱,有很多质量不过关的产品通过带货直播推销到了消费者手中,不少主播为了赚钱,带货也做的不规范,通过专业考试,才能上岗,能够保证我们主播的素质和专业性,对行业未来的发展起到帮助。”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