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溪合面:五千户村民喜领不动产权证

2020-11-20 10:49:3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王超明 文良旭)“感谢国家政策好,我这么大年纪终于有自己的房产证了,房子得到白纸黑字确认,心里终于踏实了。”11月20日,年过8旬的四川省泸州市纳溪区合面镇营地村13组村民陈德明拿到不动产证后高兴地说。

当天,纳溪区合面镇国土所工作人员在营地村党群服务中心,为村民发放不动产权证书。村民出示户口簿、核对不动产权证书的权利人、建筑面积等信息,确认无误后签字盖手印,即可领取证书。

据悉,本次发放的不动产权证是“房地一体”的物权权利归属凭证,是我区根据《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实施细则》《不动产登记操作规范(试行)》等规定,将农村宅基地、集体建设用地及其上的建筑物、构筑物实行统一权籍调查和确权登记后,统一颁发的不动产权证书。

目前,合面镇完成不动产权登记中的申请、复审、核定、登簿、发证、归档等流程,办理完成不动产权证书5023户,近期将陆续发放到位。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