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溪区安富街道:听榜样讲故事 学习榜样精神

2020-11-26 10:57:2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陶文斯)11月24日,第六届泸州市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和新时代好少年事迹巡讲报告会在纳溪区举行,安富街道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观看直播,共同聆听榜样的故事,学习榜样精神。

报告会请来了第六届泸州市助人为乐道德模范—王友伦讲述他40年善小常为,积善成德,践行共产党员初心的感人事迹;还有第六届泸州市敬业奉献道德模范—刘帮华,把小事做大,数年如一日担当“义务”交警,“站岗”指挥零事故的事迹。

“听了榜样们的事迹,我很有感触,能够几十年如一日的坚持做好事,是很难得的,榜样们助人为乐和敬业奉献的优秀品质让我感动,也激励着我,让我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要与人为善、以和为美。”安富街道石龙村干部舒理兵说道。

吴刚被评为2020年疫情防控泸州好人,他是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感染性疾病科主任,在疫情防控期间,他带领专家团队勇冲救治一线,实现了全市24例确诊病人全部治愈的感人事迹。

“今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坚强的中国人团结一致,无数志愿者奋战一线,我们禁受住了疫情的考验,战胜了病毒,这些都离不开白衣天使们的牺牲和付出,感谢他们,感谢中国,雄起!”安富街道党建办工作员李建维说道。

报告会还聆听了2019年四川省新时代好少年、泸州市第一中学校学生周佳庆孝老爱亲、自立自强的故事,让大家深有感触。

榜样们的感人事迹给大家带来了强烈的心灵震撼,虽然事迹不同,但他们都是在平凡的岗位上,用奉献书写了不平凡的人生华章,汇聚起了强大的道德力量,温暖了整个社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