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第十五届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旅游景区讲解员比赛 博物馆讲解员陈文静获一等奖

2020-11-27 15:25:0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频道 蔡惠兰)11月27日,2020年泸州第十五届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旅游景区讲解员比赛在纳溪凤凰湖举行。来自泸州四县三区景区选送的30名选手参加比赛,经过紧张激烈的比拼,最终由泸州市博物馆讲解员陈文静获得一等奖。

据了解,本次大赛设团体组织奖、个人奖两个奖项。获得本次比赛综合成绩第1名、第2名的职工,将由承办单位按程序向市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暨劳动竞赛领导小组办公室申报“泸州市技术标兵(能手)”称号。本次演讲比赛要求选手演讲时需脱稿演讲,吐字要清晰,并要求选手演讲时要声情并茂,具有感召力和宣染力。

比赛现场,讲解员们饱含深情的演讲,感染了现场的评委及听众,此次大赛既是对讲解员素质的一次实际检验,同时也是一场高水平的展示和比拼,展现了泸州讲解员的良好精神风貌。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大赛共评选出一二三等奖,一等奖由泸州市博物馆讲解员陈文静获得,泸州老窖景区卿爽、何辉明,合江尧坝景区陈冀扬3人分别获得二等奖。

活动结束后,泸州旅游协会会长李恭德作了精彩点评,对此次选手们在题材选择、地域特色体现、讲解技巧都给予了充分肯定,点赞选手们在赛前都做了充分的准备,下足了功夫。

一等奖获得者陈文静表示:“没想到自己今天能获一等奖,获得这成绩是因为得到单位很多人的帮助,不管是从写演讲稿到讲解,以及演讲时的台风等方面,都给了我很多帮助。这次比赛,也给我们提供了学习的机会,今天发现很多讲解员的能力或者讲解其实都非常好,值得我后面去学习。”

“今天是我第一次参加这种市级比赛,虽然只获得了三等奖,但我还是挺满意的,通过比赛,可以更高的要求自己,也可以跟其他参赛选手多多学习、交流,这样才能提升自己的专业水平。”来自中国沈酒酒庄的解说员梁露告诉记者。

本次大赛的举办,旨在进一步提升泸州全市旅游景区讲解人员的业务技能,展示泸州讲解员的风采和形象,提高旅游景区服务水平,进一步调动广大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努力实现“以赛促学、以赛促培、以赛促练、以赛促建”的工作目标,加速实现文化强市的目标。本次活动由泸州市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暨劳动竞赛领导小组办公室举办,市总工会、市人社局、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主办,纳溪区总工会、纳溪区人社局、纳溪区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承办,纳溪区旅游协会协办。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