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溪区龙车镇:人大代表接受选民民主评议

2020-11-27 15:33:2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邱有义)“下面,我就今年作为人大代表的履职情况向大家做个汇报,敬请各位选民提出意见建议。”11月26日,纳溪区龙车镇人大第五代表小组(建坝片区)代表述职评议会上,镇人大代表邹隆淑向选民进行述职时,如是说。

为进一步密切人大代表与选民的联系,增强人大代表履职意识,主动接受群众监督,连日来,龙车镇人大分小组组织人大代表召开述职评议会。11月26日,第五代表小组(建坝片区)开展代表述职评议会,来自该镇建坝、塘口两个选区的人大代表,部分选民代表和村社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位人大代表依次向选民报告了本年度履职情况,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依次就当选以来如何发挥代表作用,履职期间为群众办理的实事,代表群众撰写意见建议是否得到落实等多个方面,向参会的选民代表作了详细汇报,并分析了人大代表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之处,就今后怎样更好为群众服务进行表态。

“我对刘小兵代表今年的工作很满意,希望你明年能够向上多争取项目,让我们村有自己的特色产业。”选民代表袁华芬在肯定人大代表工作的同时,也向代表提出了自己的建议。与会选民代表还就目前乡村产业发展、村容村貌整治、民生保障等方面与人大代表进行沟通交流,并对本片区人大代表履职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

“群众选我当代表是对我的信任,下来我一定认真思考选民们提出的意见建议,围绕大家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履职尽责。”代表们纷纷表示,要认真听取选民意见,努力提升履职能力,真正做到为选民服务,让选民满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