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溪区龙车镇:“四个全面”助力安全隐患排查治理

2020-11-27 16:43:4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邱有义)“消防设施要定期检查,过期的要及时更换。”11月25日,纳溪区龙车镇统战部门在对辖区宗教场所进行安全隐患排查时,向场所负责人提出要求,并对相关从业人员进行安全培训。

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安全生产工作相关要求,全力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连日来,龙车镇组织镇级有关部门、村“三委”、企事业单位,统筹推进,联合行动,从“四个全面”入手,切实抓好辖区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工作。

全面宣传提升安全意识

为提升辖区干部群众、企事业单位安全生产意识,连日来,该镇通过召集会议、摆摊设点、走村串户和线上宣传等方式,大力宣传安全生产工作相关要求,普及安全生产有关知识。截至目前,召集各类安全生产会议10余场,发放安全生产相关资料5000余份,推送安全生产知识30余条。

全面排查不留一处死角

按照“管行业、管安全”要求,组织相关部门对全镇工厂、企业、饭店、学校及周边、烟花爆竹销售网点、在建项目、游乐设施、宗教场所、文物、道路交通等多领域开展全面摸排,确保不留死角。

全面治理彻底消除隐患

成立安全隐患问题整治小组,针对摸排问题,分级分类制定整改措施。对排查中能立行立改的问题,由排查人员现场督促进行整改。对不能立即整改的问题,明确整改时限和责任分工,以“清、准、高、快、狠”的标准和要求,落实专人负责督促整改。

全面监督确保取得实效

龙车镇党委、政府切实加强对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的督促指导,委托镇纪委、目督办和村监委联合开展督查行动,结合隐患摸排治理台帐,跟踪治理进度和治理效果。对治理过程中不重视、不主动、不及时、不到位的情况,约谈提醒相关责任人。对约谈提醒后仍不按时整改到位的,联合有关部门上门蹲点整顿,并对相关责任人进行追责问责。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