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溪区安富街道:感受生命教育 培育新时代家风

2020-12-23 16:52:3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李建维)“小朋友们,你们知道自己是怎么来的嘛……”12月19日,纳溪区安富街道在金山坡幼儿园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为50余名小朋友举办“我是一粒小种子”生命与安全教育生日会。

当天,志愿者们为小朋友讲解了生命的意义,普及生命安全知识,并上了一堂生动形象的“我是一粒小种子”课,随后带领小朋友们亲手做蛋糕,共同许下对美好生活的愿望,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让大家学在其中、乐在其中。

“今天我学习了生命的意义,和其他小朋友一起做生日蛋糕,让我明白了生命很宝贵,要好好爱护生命、珍惜生命”,参加活动的小朋友王攻齐开心地说道。

“将生命安全教育与生日会结合,让小朋友们了解生命健康教育,树立快乐积极的生命观,学会帮助和尊重他人,从小抓起,形成友好和谐的社会氛围”,纳溪区安富街道丙灵社区书记吴玲表示,“下一步,社区将以家庭建设为主,通过特色鲜明主题形象传播“孝老敬亲”的家庭文化、主题活动和家庭角色,形成良好的家庭教育文化品牌,营造新时代文明氛围。”

据悉,从10月起,泸州市纳溪区安富街道丙灵社区联合龙马潭区邻萌社区服务中心开展“5爱吾家”项目,通过搭建社区为主导、社会组织为依托、社工为专业支撑的三社联动工作体系,调动基层妇女工作者、巾帼志愿者、居家妇女、儿童等积极性,开展“爱国家、爱民族、爱家乡、爱家庭、爱自己”5大家庭主题活动,截止目前,已开展主题活动4场,受益人群500余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