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溪区永宁街道开展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城创建宣传活动

2020-12-24 14:05:4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雷生 胡小燕)“大伯,你知道我们泸州正在创建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吗?”“大哥,来来来,来拿一份安全知识手册回去看看,上面有各种安全小知识,还有明年的日历哦……”

为助力酒城泸州成功创建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进一步普及安全知识,提高广大群众对泸州创建安全发展示范城市的参与度和知晓率,营造全区安全发展的良好氛围。12月23日,纳溪区应急局、永宁街道在云溪大桥头联合开展创建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宣传活动。

冬日的纳溪,天气阴冷,但在纳溪区云溪大桥头却是热火朝天的场面,纳溪区创建安全发展示范城市的宣传活动开展得如火如荼,过往群众纷纷驻足。活动现场,10余名工作人员一边热情招呼着过往的群众,一边悬挂条幅、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居民安全知识手册、向居民群众宣传创建安全城市的意义和相关知识,忙得不亦乐乎。

“我们平时就要做好自家的安全,出门记得检查燃气、电源,过公路要看红绿灯、走斑马线,小家安全了,才有我们大家的安全,才有一个城市的安全!”接过宣传手册的社区居民刘仕超表示要从小事做起,从小家做起,为构建平安泸州和谐社会做出自己的贡献。

参与宣传活动纳溪区安办主任、区应急管理局局长兰福成表示:纳溪区创建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宣传范围广、声势大、形式多样、内容鲜活,提高了群众对创建活动的知晓度,提升了广大群众的安全意识和安全素质,为泸州市成功创建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夯实了群众基础。

当天,共发放安全知识宣传资料3000余份,宣传群众500余人次,接受群众安全知识咨询20余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