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溪区新乐镇中心小学开展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2020-12-25 09:14:1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冯志强 许泽波)为进一步增强学习教师、学生消防安全意识和灭火工作的使用,近日,纳溪区新乐镇中心小学组织全校师生开展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活动前,各班教师对学生演练活动作讲解和要求,模拟在教学楼前点燃火堆。当学校喇叭连续想起警报时,各班老师根据教学楼楼道管理的有关规定快速有序组织学生疏散,负责楼道值守的老师及时到指定地点指挥学生撤离。活动中,老师还给学生讲解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让部分学生现场进行用灭火器灭火的操作。本次演练,从警报拉响到全校师生撤离到安全地带用时共45秒,做到了高效、快速的反映和处置。

“通过本次演练,大大提高全校师生处置火灾等突发公共事件的应急能力,确保在发生火灾时能快速、高效、有序进行处理,确保学校师生生命财产安全。”新乐镇中心小学校长杜如国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