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溪区安富街道:垃圾分类新时尚 文明纳溪更漂亮

2020-12-29 17:57:2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李建维)“阿姨,厨余垃圾要放到绿色厨余垃圾桶里,塑料袋要扔到黑色的桶里。”12月29日,纳溪区安富街道在辖区阳光美寓小区组织开展“垃圾分类、从我做起”主题宣传活动,社区志愿者们主动引导群众分类投放垃圾,并向来往居民群众宣传垃圾分类知识。

“我家里有五口人,每天产生的垃圾不少,为了提前分类,我就在厨房放了两个垃圾桶,一个是专门倒厨余垃圾,另一个是专门倒其他垃圾,客厅的垃圾桶是专门放可回收垃圾,有害垃圾也用专门的口袋存放,这样即方便也不容易分错。”阳光美寓小区居民张阿姨说,“垃圾分类是件好事,不仅能保持环境的清洁,而且减少了污染,我们全家都很支持。”

“新的垃圾桶投放到小区后,与之前投放的要求有一些不一样,有居民提出要提前模拟分类,我们就按居民的意见在小区进行宣传、引导,大家都很配合,有些老年人刚开始分不好,经过志愿者宣传引导,大家都学会了正确投放。”友谊路社区书记杜静静介绍道,“我们还在小区张贴了新的垃圾分类倡议书和明白纸,同时也在小区的业主群号召大家主动开展垃圾分类,从自己做起,以小家带动大家。”

截止目前,安富街道向辖区居民、沿街商户、过往群众发放垃圾分类倡导书和明白卡10000余份,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20余次,让群众主动参与垃圾分类,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为营造卫生环保城市贡献力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