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溪区上马镇圆满完成新一届村(社区)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

2020-12-30 16:50:5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陈扬)12月29日,纳溪区上马镇圆满完成全镇9个村(社区)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选举出新一届村(社区)党组织委员会委员41名(含党组织书记9名,党组织副书记9名)。纳溪区副区长叶勇到会指导换届工作,区委组织部、上马镇换届工作领导小组、村(社区)“两委”换届指导组对各村(社区)选举工作进行全程督导。

在江田村换届选举现场,早上8点半,党员陆续到齐,按照疫情防控标准测试体温后依次入场就坐。整个选举过程庄重严肃,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程序进行,依次听取审议支部委员会工作报告、酝酿讨论预备人选、讨论和审议大会选举办法(草案)、推选监票人、选举村党总支委员会委员、通过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投票过程中,全体党员认真履行党员权利和义务,投出了庄重的选票。最终,选举产生新一届江田村党总支委员共5名。随后召开新一届江田村党总支委员一次会议,选举产生书记1名、副书记1名,形成了一支年龄结构更加合理、学历层次更加优化、干事创业精神更加昂扬的干部队伍,为江田村发展增添了新的血液和活力。

本次换届选举工作启动以来,上马镇认真做好方案制定、动员部署、培训骨干、调查摸底、任期审计等前期准备工作。同时,对照时间节点,严把宣传关、精心抓好宣传动员,严把入口关、精心抓好选人用人标准,严把程序关、精心抓好换届选举程序步骤。在选举过程中严格按照“两推一选”程序稳步推进,整个过程民主气氛浓厚、程序操作规范、工作进展平稳,确保了各村(社区)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圆满完成。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