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溪区上马镇:人大代表+抖音网红 叠加效应打开农特产品新销路

2020-12-30 17:05:1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龙婧 陈扬)“范老辈,我们来你家收土鸡了,最近长势怎么样?”12月29日一大早,省人大代表古帮泽来到泸州市纳溪区上马镇江田村王成莲家中挑选和收购土鸡,一旁,崭新的直播设备将捕捉土鸡、挑选土鸡蛋、装箱运输这一过程详细记录在镜头中,同步直播到网上。通过抖音网红的影响力与人大代表的号召力,上马镇的农特产品从线下走上线上,实现了口碑与效益的双重丰收。

古帮泽,四川省人大代表、上马镇杉树湾生态禽业专业合作社社长。过去几年,他发挥人大代表带动效应,推动江田村当地群众发展林下鸡养殖产业,通过提供免费鸡苗、修建规模化养殖基地、开通电商销售网点等方式,提供一站式服务,推动当地林下鸡产业繁荣。截至目前,古帮泽的林下鸡基地已发展规模化养殖户20余户,达到林下鸡年出栏量1万羽的规模。

规模上去了,如何把更多的本地土鸡销售出去,也成了他亟待解决的问题。

今年10月,看到当地抖音网红明洪强通过抖音直播推动了当地柚子销售时,古帮泽萌生了合作的想法。“我们有产品,他有渠道,叠加一定会打开我们当地农特产品的销路。”古帮泽告诉记者,通过持续协商探讨,双方在11月初定下了合作方案,古帮泽提供农特产品及电商渠道,明洪强制作宣传视频提供网络流量,共同推动本地产品销售。

“你们看,我们本地的土鸡都是跑山鸡,只喂粮食,肉质非常鲜嫩。”在养殖户王成莲家中,对直播带货娴熟的明洪强在镜头前侃侃而谈。“现场直播,突出一个真字。”明洪强介绍,农家土味、农民的淳朴都可以在直播中展现得淋漓尽致,也起到了极大的带动销售效果。

看着手机上飞速增长的订单,王成莲笑得合不拢嘴,“销量不愁了,我准备明年再扩大规模,争取多赚几万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