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溪区:探索教学服务水平 提升教学质量高度

2020-12-31 13:19:2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丁小容 曾兰茵) 为进一步提升全体青年教师的教学质量,掌握新时期教学方法和教学思路。近日,由纳溪区组织的“国培计划”(2020)小学青年教师助力、新教师语文统编教培训活动在东升小学展开,全区100余名小学语文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活动。

在培训现场,首先由江津区教科所熊显利老师与渝北区空港新城小学苏建明老师分别围绕六年级上册“有目的地阅读”策略单元《竹节人》进行展开,两位老师分别采取表格支架以及对比阅读等方式,让学生通过提取关键信息,写出玩具指南,并教会别人玩这种玩具;通过抓关键段、关键词、梳理事情的起因、经过、结果和相关的细节描写展开联想的方法,体会传统玩具给人们带来的乐趣;而后渝中区进修学院王小毅老师围绕《统编教材小学语文教科书阅读教学》进行了专题讲座,主要从能力体系、内容体系、教学建议三方面进行分类、分析、研究、交流,进一步明确教学目标定位要准确、核心知识要聚焦、学习过程要有效、学习支架要高效。

此次培训活动进一步为我区青年教师、新教师提供了教学路径,明确了教学重点和方法,全面实现教师队伍的整体素质和教学质量双提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