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溪区永宁街道:新年送“廉”进学校

2020-12-31 17:14:2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雷生) “同学们,除了荷花出淤泥而不染,你们知道还有哪些植物象征廉洁、代表正直的吗?”“还有竹子象征虚心向上、正直不阿。”“还有梅花象征迎风怒放、不畏严寒、纯洁坚贞……”

2020年12月30日,纳溪区永宁街道打渔山社区“四川省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体验基地”不时传出阵阵掌声和欢笑声,纳溪区永宁街道纪工委在2021年元旦到来之际组织辖区棉花坡小学部分学生到省级“非遗”项目体验基地-世宏蝶画工作室学习剪纸技艺、体验非遗文化、传习廉洁新风。

“剪纸,又叫刻纸,是一种镂空艺术,是中国最古老的民间艺术之一,也是汉族传统的民间工艺,它那质朴形象、生动有趣的艺术造型,有着独特的艺术魅力……”活动现场,四川省非遗项目传承人-蝶画大师王世宏一边为孩子们讲解廉政文化,一边介绍剪纸艺术、讲授剪纸技巧。

“老师,你看我剪的荷花像不像?”“老师,我要把我剪的牛带回去送给爸爸妈妈,让他们把它贴在玻璃窗上当窗花,让他们‘扭’转乾坤、牛气冲天,哈哈哈……”虽然天气寒冷,但孩子们却个个热情高涨,为自己成功剪出心仪的剪纸而欢呼雀跃。

纳溪区永宁街道街道纪工委委员高培淋表示:“街道这次组织辖区学生到社区传统文化基地培训剪纸技艺,把廉政文化通过剪纸的方式呈现出来,寓教于乐,引导孩子们从小养成廉洁自律的习惯,并通过小手拉大手,把廉洁文化带回家中、引向社会,营造人人崇尚廉洁、个个羞于腐败的良好社会氛围。”

据悉,近年来纳溪区永宁街道纪工委深入开展廉政文化教育,通过剪“廉”、绘“廉”、诵“廉”、展“廉”、送“廉”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反腐倡廉,积极弘扬新风正气,不断增强党员干部、居民群众和广大师生的廉洁意识,共开展各类廉政文化活动30余场次,教育干部、群众、师生3000余人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