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溪区龙车镇人大代表当好“三员” 助力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

2020-12-31 17:33:5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 李镇康) 为确保纳溪区龙车镇10个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平稳有序开展,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优势,组织人大代表主动融入、积极履职、全力配合,做好“三员”,助力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

做好政策宣讲员。龙车镇人大主席团积极组织动员人大代表进村入户开展宣讲活动,宣传村(社区)“两委”换届政策相关法律法规,帮助居民群众了解选举的方法、步骤和程序,增强群众的法律意识和民主意识,引导群众正确行使选举权,积极参与换届选举工作。

做好矛盾调解员。人大代表充分发挥联系群众最密切,掌握情况最及时的优势,重点摸排换届选举中可能出现的问题,及时了解和掌握在换届选举期间矛盾纠纷和社会不安定因素,并当好“调解员”,帮助化解对正式选举工作不力的各类矛盾,确保换换届工作顺利进行。

做好选举监督员。组织人大代表深入学习换届纪律,熟练掌握选举的各个环节和纪律要求,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遵守换届纪律,共同营造风清气正换届氛围。并对“两委”换届中的各个环节进行监督把关,确保“两委”换届选举规范、阳光,依法进行,体现民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