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溪区上马镇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疫工作推进会

2021-01-11 20:17:1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陈扬)1月11日,纳溪区上马镇政府组织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疫工作推进会,安排部署春节前疫情防疫工作,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各村(社区)干部、镇属企事业单位及镇属重点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省、市、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议精神,通报了镇级部门对各村(社区)、卫生站、企业等防控措施督查情况,要求涉及单位在本周内立即对照防疫清单整改,完善疫情防控网,做好做细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强调,春节将至,疫情防控风险增大,全镇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提高警惕性、增强责任感,时刻保持“临战”状态,上下贯通、快速响应,推动防控工作高效有序进行。要紧扣职责定位,强化使命担当,镇社事办统筹开展疫情防疫工作,食安办、经发办、派出所等部门要落实好行业责任和属地责任,加强对卫生站、药店、诊所、冷链食品厂、超市等重点场所指导和监管,严格落实体温检测、佩戴口罩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对重点人员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加强红白喜事宴席管理,建立冷冻食品台账并定期检查,加强药店退烧药销售实名登记管理,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不出任何问题。要做好入境人员闭环管理和新冠疫苗应急接种工作,对国外返乡及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按照最严标准进行隔离,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聚集,不折不扣落实好防流动、防聚集的各项举措要求,坚决防止疫情输入反弹;同时在春节前对各类社会保障人员全覆盖完成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工作,做好后备力量防护工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