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溪区龙车镇:多措并举强化冬春疫情防控宣传

2021-01-14 17:13:2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邱有义)“各位村(居)民朋友,为做好我镇2021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请大家自觉遵守以下要求:1.不举办坝坝宴,不参加群体性、聚集性活动……”近日,纳溪区龙车镇集镇街头响起了久违的喇叭声,该镇疫情防控流动宣传小喇叭正在向群众宣传疫情防控相关知识。

为深入贯彻中央、省、市、区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总体部署,龙车镇多措并举全力做好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宣传工作,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营造了浓厚的舆论氛围。

强化责任落实。龙车镇及时召开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向村(社区)五职干部、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宣传疫情防控、疫苗接种相关政策,并对全镇范围内疫情防控知识宣传、防控工作新闻报道、防控宣传氛围营造等进行安排部署,进一步明确了岗位职责和工作任务。

强化社会宣传。在镇、村主干道和村级阵地悬挂、刊播疫情防控宣传标语和科普知识,利用村委广播、移动音响、小喇叭、宣传车在镇内播放疫情防控宣传录音,志愿者进村入户开展宣传等方式,让疫情防控知识“入眼”、“入耳”、“入心”,真正做到全覆盖、无死角,为疫情防控工作的深入开展营造了良好社会氛围。

强化网络宣传。广泛利用各单位QQ、微信工作群众和村(社区)当家人微信群及时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最新政策要求等消息;利用镇级微信公众号“话龙点精”及时推送和转载来自官方的疫情最新消息、防控措施、科普知识;并通过爱纳溪App广泛宣传防控具体措施,让群众了解党委、政府决策部署,共同参与疫情防控。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