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溪区上马镇太平村:甘蔗产销旺 蔗农日子甜上加甜

2021-01-18 19:30:0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龙婧 陈扬)近日,在纳溪区上马镇太平村,200亩甘蔗迎来了收获季,成堆的甘蔗被运输到村头的农产品销售中心,再打捆、包装、销售到临近市场,蔗农们忙碌着,一条街弥漫着丰收的喜悦。

走近村民杨开银的甘蔗地里,一大家人分工合作,忙着挖甘蔗、剥枯叶、砍蔗段,抢抓晴好天气砍收甘蔗,再将其源源不断地送往销售基地。

“今年种了3亩甘蔗,靠着家门口的农产品销售中心,就地销售,省了运费和销售成本,仅甘蔗一项就有1万多元的收入。”杨开银提到的农产品展销中心,位于上马镇太平村党群服务中心附近,是上马镇党委政府为推动当地农产品销售而统一规划打造的农产品销售中心,于2020年9月打造完成,目前已入驻本地农户20余家,整齐划一的木质小屋、绿色惬意的装修设计,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购买消费。

“我们镇太平村种植甘蔗、柚子有40多年的传统,去年镇党委政府为推动农产品销售,将村民们自发形成的市场纳入'黄龙湖现代农旅融合产业园'规划,经过改造升级硬件设备和加大宣传力度,将这里建成上马镇的农旅产品展销中心,今年农产品整体销量有了大幅提升。”上马镇太平村党总支副书记曹志勇介绍道。

如今,背靠着321国道,太平村的农产品销售中心已经打响了名气,成为了远近闻名的“甘蔗一条街”“柚子一条街”,家家店里堆满了甘蔗、柚子、腊肉等当地盛产的农特产品,白日里,闻名而来购买特色产品的人络绎不绝。据统计,2020年上马镇柚子产值达到800万元,甘蔗产值达到200万元。

曹志勇表示,下一步,村两委将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和技术培训次数,调动群众发展甘蔗产业积极性,进一步扩大种植规模,在今年200亩的基础上扩大至500亩,形成规模化种植效应,让群众的日子过得更红火。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