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溪区安富街道全员下沉开展森林防灭火宣传

2021-01-20 15:38:3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陶文斯)“今年1月1日至9月30日是泸州市森林防火期,要注意不在野外用火,不要乱扔烟头……”1月17日,泸州市纳溪区安富街道全员下沉开展森林防灭火宣传工作,坚决打赢森林防灭火专项攻坚战。

据悉,今年1月1日至9月30日是泸州市森林防火期,其中2月1日至6月30日、8月1日至8月31日是森林高火险期,在森林防火期内,严禁居民群众在森林防火区内野外吸烟、烧纸、烧香、点烛、燃放烟花爆竹、点放孔明灯、烧蜂、烧山狩猎、使用火把照明、生火取暖、野炊、焚烧垃圾及其他野外非生产用火;对森林防火期内在森林防火区野外烧纸和吸烟者,一律依法给予警告、罚款或者拘留等行政处罚,公职人员一律依规依纪依法给予党纪政务处分直至开除公职;对在场不予制止或制止不力的领导干部一律依规依纪依法给予党纪政务处分;对引起火灾构成犯罪的,一律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截止目前,安富街道和各村(社区)开展森林防灭火工作推进会20余次,发放森林防灭火倡议书10000余份,张贴、发放森林防火令5000余张,扎实宣传森林防灭火工作,进一步提高辖区群众安全防范意识,形成人人防火的氛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