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溪区永宁街道:疫情防控和森林防灭火“两手抓  两手硬”

2021-01-21 18:11:5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雷生 李月)1月20日,纳溪区永宁街道召开干部职工大会,对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森林防灭火等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

会上,街道办事处主任赵小明传达学习了泸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的2021年1号通告和市、区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精神,强调一是要强化风险意识、强化责任落实;二是盯紧重点行业领域、强化问题整治;三是严格值班值守、强化应急准备。

会议指出,个别村、社区还存在意识不到位、物资储备不足、村(社)干部不熟悉情况、资料存在逻辑错误、工作力度不够等问题,要求大家政治站位再提高、宣传动员再扩大、物资储备再清理、队伍建设再优化、巡查力度再加大、应急机制再完善,切实做好冬季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要求,各村、社区要摸清外出务工和返纳、准备返纳人员底数,做到一人一案一册,要贯彻落实好疫情防控“三个不举办”,做到“四个全覆盖”,同时,加强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力度,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街道党工委书记杨玉林强调:疫情防控和森林防灭火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必须做到常抓不懈,要在超市、影院等人员密集场所出入口设置健康码、测温台,提醒居民群众外出佩戴口罩,分类做好防护工作。要广泛宣传好森林防灭火相关知识和时间节点,明白“三先四不打”的具体要义,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知晓。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