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溪区安富街道:做好换届移交 确保工作不断档

2021-01-27 09:06:3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陶文斯)为促使新一届社区(村)“两委”班子尽快进入角色,推动各项工作开展,连日来,纳溪区安富街道积极推进换届选举后续工作,确保新一届社区(村)“两委”班子工作顺利开展。

在安富街道顺江街社区,第十届居委会主任杨洁将社区居委会公章、集体资产、档案等资料移交到了第十一届居委会主任范敏手上,“老班子给我们打好了基础,我们一定不会辜负群众们的期待。”范敏表示,“恳请老班子成员在以后的工作中,多多指导,大力支持。”

据悉,安富街道在社区(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中,通过抓强班子、抓细步骤、抓实细节、抓严风气、抓牢指导等方式做好换届工作,引导广大党员群众有序参与、正确行使了民主权利。

抓强班子。安富街道把选优配强社区(村)“两委班子特别是带头人作为换届的重中之重,既重品德,又重才干,把思想政治素质好、道德品行好、带富能力强、协调能力强,公道正派、廉洁自律,热心为群众服务的人员选拔进入社区(村)“两委”班子,把愿意干事、真干事、干成事的人才发现出来、任用起来。

抓细步骤。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城市居民委员会组织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村民委员会组织法》《四川省村民委员会选举条例》等有关法律法规,按照前期准备、动员部署、人事安排、组织选举和后续工作5个步骤开展,确保程序环节不出错。

抓牢指导。成立换届工作领导组,制定换届选举工作实施方案,网格化联系领导和联系部门作为指导小组,为联系社区(村)两委换届做好指导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压实指导组工作责任,按照工作方案和日程安排,严格程序,加强对换届选举工作的全程指导,建立一周一报制度,每周汇报到点督导情况。

抓实细节。紧扣工作会议、业务培训、宣传发动、组织推荐、分析研判、资格审查、组织考察、谈心谈话等关键节点,对在环节中遇到的问题,及时研究答复,随时掌握换届的进度、措施、效果和问题,做到防患于未然。

抓严风气。坚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通过短视频、横幅、宣传单等形式,广泛宣传换届选举纪律要求和“十禁止”,严格正风肃纪,以“零容忍”的态度严肃查处拉票贿选等违纪违法行为,切实保证换届选举工作顺利进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