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溪区永宁街道“五大措施”强化疫情防控

2021-01-29 09:35:0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雷生 李月)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工作,强化重点场所疫情防控,纳溪区永宁街道以“五大措施”,强化疫情防控。

强化分类指导。细化机关事业单位、企业、商超、小区、门店、三无院落、村社等13个类别,对是否量体温、登记、设一米线等进行明确,落实疫情防控工作任务。

强化宣传引导。结合疫情防控相关要求,自主编印“一图判定”(判定是否需要核酸检测)、“两码”(天府健康通和场所码)提示图5200余份,全覆盖张贴到各单位、小区、楼栋,散发到居民手中。同时采用小区门岗、流动宣传车、“斑马线”小喇叭等,就疫情防控进行广泛宣传,让街道群众到哪儿都能知晓防疫提示,切实提高居民群众的防疫意识。

强化网格责任。严格按照“五有一网格”的要求,落实包保责任,提前掌握中高风险地区的意愿返乡人员情况,引导其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动员就地过节。

强化外来人员的管理。实行日报制度,准确掌握外来人员情况,严格落实从中高风险地区、特别是境外返纳人员的“五包”责任。

强化信息对称,建立从上到下和从下到上的信息反馈机制,做到应对有序,精准施策,确保不出现漏管漏报情况。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