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溪区永宁街道“两委”换届严把“五道关”

2021-01-29 09:42:0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雷生)为了圆满完成村社换届工作,纳溪区永宁街道积极发挥主体作用,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严把五道关,确高质量做好换届工作。

严把研判关。对全街11个村(社区)逐一分析研判,逐个制定预案、细化解决措施,共排查处理风险隐患6项、重点难点村1个,确保底数清、情况明。

严把人选关。街道组织人事部门会同纪工委等,对90名初步人选进行了严格的资格审查、逐一考察,坚决把不符合条件的人选“拒”之门外。

严把程序关。制定印发换届操作程序、参考文书汇编等配套资料,将各环节精准到天、细化到点,做到培训到位,每走一步程序培训一次、模拟演练一次,确保程序严谨、操作规范。

严把督导关。建立2名主要领导分片,其余班子领导蹲点包村(社区)换届工作机制,干部职工全员下沉,对11个村(社区)各投票站、点的投票、唱票、计票以及疫情防控等环节进行严格督导,确保换届平稳有序推进。

严把纪律关。选前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廉洁人生课堂党纪法规培训学习1次,并印发换届纪律“十严禁”提醒卡5000余份,签订《承诺书》60余份,并充分利用村(社区)LED屏、小喇叭、车载音响等,加强换届纪律宣传,确保了换届工作“一盘清”,保证了换届工作清静安静干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