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福赠春联,纳溪永宁街道迎春活动暖民心

2021-02-03 10:18:3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雷生 李月)“现在的政府真好啊,吃得饱穿得暖,过年还免费送春联上门”。纳溪区棉花坡社区78岁的高朝荣老人接过社区韩冬梅书记送来的“福”字和春联,拉着韩书记的手激动的说。

为继承和弘扬中国传统文化,让广大居民群众过个喜庆祥和的春节,2月1日,纳溪区永宁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在“红护家园”棉花坡试验田开展“我们的节日•春节”暨“送温暖我陪伴”暖冬行动,邀请省级非遗传承人-蝶画大师王世宏和棉花坡社区退休老书记、老书法家李立志前来免费为社区居民现场剪窗花、写春联和“福”字,为广大居民群众提前送上新春的祝福。

“老师,今年是牛年,您教我们剪一头牛吧,我们要‘牛’转乾坤、‘牛’气冲天……”活动当天,阳光和煦,“红护家园”家人们围聚在“红护轩”旁,感受着冬日阳光的温暖,孩子们围在蝶画大师王世宏周围,争相学习剪纸技艺。只见王世宏老师一边折纸、挥剪,一边讲解剪纸的诀窍,在孩子们期待的眼神中,不大一会功夫,数头栩栩如生的“牛”就出“栏”了,引来阵阵掌声和喝彩声。

而另一张书桌上,李立志老师正挥毫泼墨、笔走龙蛇……一会儿功夫,一副副春联就展现在大家眼前,挂满了整个院子,大家一边帮着晾春联,一边赞叹李老师的精湛技艺。一幅幅充满新春气息的春联带着浓浓的墨香,将“红护家园”点缀得格外喜庆,领到了心仪的对联,“家人们”一个个喜笑颜开,乐得合不拢嘴。社区志愿者们还将春联、“福”字送到行动不便的居民家中,受到居民群众的喜爱和赞赏。

本次活动共为居民群众剪纸80余张,书写春联和“福”字200余幅。

    编辑推荐